2009年8月28日 星期五

莫拉克‧88水災‧派駐日記(一)


↑ 實地了解災區概況

↑ 前進莫拉克災區 台東太麻里 -DV實錄

2009.Aug.15
災後第7天
緣起:我們的董事長和台北東華扶輪社想捐30萬的物資及金錢,到災民手上,必須身體力行。

我們是市井小民,只想替受傷的台灣,多做些什麼。

出發地:台北松山機場
目的地:台東機場

坐在飛機上俯瞰東台灣,台灣像祖母綠寶石般橫躺在寧靜的太平洋。突然!看到海上有紅紅的長條漂流物,到底是什麼啊?
再飛遠一點‧‧‧海邊,是滿~~~~~~~滿的漂流木,中間挾帶著從山上下來的大量泥沙,是大地濃稠的血液流入大海,一切都變色了。

第一站:台東縣太麻里鄉公所
抱著想趕快當志工的心情,踏上我們自以為需要協助的「禁地」。
工作人員:「你們來這幹麻?」
我們:「我們從台北來,想幫忙~看你們有什麼需要~」
接著看到鄉公所裡面滿是物資,還有零星2~3人正想把物資搬到地下室的倉庫。
工作人員:「你看!我們東西都多到要搬到倉庫,不用啦!」
部時要救災嗎‧不是災民都沒拿到物資嗎‧為什麼都沒發出去,要收起來...
...

第二站:大王的基督長老教會
牧師和志工們知道我們來幫忙,熱心的跟我們全盤解釋狀況,他們說:「我們這裡很缺乏物資,因為道路都還沒有通,我們災民沒辦法下山來和政府領食物,都是靠我們當地人和志工,徒步進入災區,用流籠把食物傳遞給他們,所以政府物資滿堆,而且還要災民要帶著身份證才能領取食物...。」
這段話,我們領悟事實...。



企劃部 / You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