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新內科 商辦市場大黑馬

2009/09/05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整理】

政府開放陸企來台後,北市商辦一夕暴紅,很多住宅投資人看好未來前景,也紛紛棄「住」從「商」,轉而搶購商辦產品。投資商辦要獲利,最重要的就是地點,而從各項條件來看,我相信新內科會是未來大黑馬。

優良的地理位置、交通條件及環境規劃都是原因,另外,新內科有最多產權統一的商辦大樓,有助於壽險、外資「售後回租」交易,也可帶動租金成長,並激勵價格持續上揚。

新內科指的是民權東路六段、南京東路六段到堤頂大道之間的區塊,簡單說,就是內湖舊宗段和五期重劃區。全區總面積約175公頃,比舊內科 (西湖段、文德段)約多了25公頃。

舊宗段原本規劃為倉儲及輕工業區,五期則是工商混合區,可入駐的行業相當有限。但去年納入大內科計劃後,因一切比照舊內科,因此除了科技資訊業外,各種支援產業如金融、零售、餐飲、事務所等也都已允許進駐。

新內科和舊內科化為一體,而比起舊內科,新內科更具多項優勢。首先,舊內科開發已近飽合,剩下不到3%的可建土地,但新內科則不到50%,還有8、90公頃工業土地可利用。建地可推出新案,新案則可不斷為區域創造新行情。

新內科比舊內科方便,不僅近一高、二高交流道,而且緊臨環東及堤頂,能更快進入信義金融商圈、南京松江商圈以及松山直航機場。它具有更佳的地理優勢。

新內科還有一點勝過舊內科,即因其是事先規劃再由建商進入發展,和舊內科不同,因此道路更為寬闊整齊,綠化率、天際線、建築多樣性也都較舊內科為佳。

比起西湖段,新內科商廠辦價格便宜不少,一坪多在25~45萬元間,和西湖段大約有10~15萬元/坪的價差,這也是一大優勢,因為這意謂著當地未來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我建議想在此時進場布局新內科的投資人,品牌應列為優先考量,因為商廠辦產品,品牌的重要性更重於住宅。另一應注意之處則是最好選擇主幹道舊宗路兩側,主要是當地未來會是最熱鬧的區塊,規劃中的捷運也會穿越此一道路。

請看雍和大內科相關建案→Dimond2004

現為友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進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