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地產) 地價指數 17年來漲最多


【聯合報╱記者李順德、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0.07.15 08:38 am


內政部昨天發布最新一期地價指數。本期都市地價總指數較上期上漲百分之二點四九,是十七年來地價指數上漲最高的一次,全國廿個縣市地價指數均呈上升趨勢,其中金門縣上升百分之六點六一最高,下跌的有台中縣等五個縣市。

全國兩個直轄市、廿三縣市地價指數中,有廿個縣市呈現地價上升趨勢,前三名是金門縣上升百分之六點六一,台北縣上升百分之四點三五,台北市上升百分之四點三一;台北縣上漲幅度超過台北市。台北市又以南港區在多項公共建設挹注下,地價漲幅最顯著。

這項地價指數每年公布兩次。地政司表示,本期(九十八年十月一日至九十九年三月卅一日)都市地價總指數為一百零二點七五,與上期地價指數一百點三八比較,上漲幅度為百分之二點四九。

台北市本期受國有土地高價標脫,捷運路網逐漸完善的因素影響,全市不動產交易價格均呈上漲趨勢。

台北縣房價,因各項重大開發案及交通建設持續推動,吸引通勤及首購族群陸續進駐,加上近期新莊副都心、捷運蘆洲線等重大公共建設陸續完工,部分指標個案開價創新高,推升了區域的房價水準。

指數下跌縣市有:台中縣、雲林縣、台南縣、台東縣及連江縣等五個縣市,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台東縣,下跌百分之零點七,台東縣政府表示主要是受莫拉克風災破壞的地貌尚未重建完成,部分交通仍出入困難,企業投資意願不佳,無法帶動地價上升。

‧本期都市地價指數今起可在內政部地政司網站查詢,網址為:http://www.land.moi.gov.tw

【2010/07/1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