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趨勢) 南港國際級建設 帶動汐止發展之2


圖說:從地價指數可以看到,台北市上升的強勁力道,而這個趨勢,當然牽動台北縣也跟著上漲。

水患解除 汐止房價浮出水面

至於過去大家擔心,汐止地區「逢雨必淹」情況,也有了改善,經過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共同努力,員山子分洪工程與基隆河整治發生了功效,汐止淹水的狀況就不見了;汐止市公所指出:「2004年瑞芳的員山子分洪道完工,只要基隆河水位超過警戒,水流就會流過側流堰進入沉砂池,或溢過攔河堰,進入分洪隧道流入外海,此後汐止各地遇到颱風幾乎沒有大淹水,徹底改變了汐止每逢颱風必淹水的窘況。」

於是,淹水惡夢消除之後,因為交通便捷與近台北市的相關因素,慢慢的引入外來人口進住。在新台五路上的「甲山林天廈」個案,2008年推出銷售時,因為地點特殊,又有未來捷運站的加持,還創造出每坪30萬元以上的成交行情。

2010年 汐止房價成功挑戰40萬

甲山林廣告董事長祝文宇說:「汐止可供建築用地越來越少,所以房價一定會漲。」據悉,有幾家在汐止握有大面積或是精華地段土地的建商,都準備在2010年推出預售個案,「行情有機會直接挑戰每坪30萬元以上價位。」一位房地產業者私下這麼透露。

遠雄企業團在台北縣汐止新台五線「遠東世界中心」旁,擁有17000坪土地規劃的「遠雄創新研發科技中心」,總銷金額粗估高達500億元,這塊土地取得已是20年前,潛在獲利相當可觀,遠雄集團副總蔡宗易表示:「集團已進行評估,預計推出廠辦案。」國揚實業在汐止也有件住宅個案準備推出,據房地產消息透露,房地產代銷業已經開出每坪35萬元的銷售單價,想要爭取這件個案的銷售主導權,2010年的汐止地區房價因為南港效應,將會向上挑戰「4字頭」。

汐止成為南港、內湖之外的新選擇

地區發展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交通,以汐止現有的交通部分來看,區域內有2條高速公路的引道,前往台北、基隆都很方便,要到北部科技重鎮的內湖科學園區、南港經貿園區都很近,加上未來還有捷運通車,以現在的房價相對於內湖的每坪60~70萬元、南港每坪70~80萬元來說,汐止「3字頭」的房價,與南港房價的確具有比較的空間。

經過基隆河整治,於2005年員山子分洪道竣工後不再逢水必淹,相對帶動汐止房價見成效,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汐止房市將成為南港、內湖之外居住地點的新選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