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趨勢) 北市逾20棟舊大樓 變身旅館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0/08/16

大台北土地身價看俏,舊商用大樓價值重現,紛紛被財團相中,進行大幅度變身轉型。房地產業者昨天指出,兩岸經濟合作協議(ECFA)簽訂後,商辦市場一路升溫,北市熱門商圈的商用大樓最近紛被買家收購、或整棟承租,改建為旅館或飯店。


晶華酒店集團旗下的「捷絲旅西門町館」,進駐中華路的萬企大樓,配合西門町的年輕活力,設計也相當活潑。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曼儂攝影

舊大樓開啟第二春

商仲業者表示,目前北市至少有20棟舊商用大樓變身為旅館;看好陸客自由行商機下,未來案例還會愈來愈多,再造老舊大樓第二春。

台北市土地越來越貴,因此財團轉而收購舊大樓,改成旅館,已是近年北市新旅館成立的方式。瑞普國際物業總經理劉美華表示,北市目前至少有20棟以上商業大樓正在改裝、或剛改建完成旅館、飯店大樓,旅館已成為舊商用大樓的重要出路。

其中,又以房間規模數量達50到100間的中小型平價旅館,總金額10到20億元的商業大樓,未來改建商機最被看好。


位於台北市基隆路、信義路口的世貿Tower大樓,已被改為平價的商業旅館。 本報資料照片/記者陳立凱攝影

陸資透過港資問路

據悉,國賓飯店也確定在台北市士林與松山區打造170間客房數量的大型旅館。

此外,信義計畫區也成為五星級飯店卡位戰場,今年就有W Hotel、台北艾美酒店2間五星級旅館開幕,之後還有晶英酒店與四季飯店興建中。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在看好陸客觀光熱潮下,不只本土資金,連外資、陸資飯店業者,都積極「插旗」,如中國娃哈哈集團、如家酒店、錦江集團酒店等,也都表明有興趣投資台灣觀光景點的飯店;但因持股限制,規模及展店不易,現只能透過港資問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