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地產) 都更熱 買公寓別當冤大頭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2010/08/25

  從去年法拍市場出現天價公寓後,一時之間連同國產局、仲介市場都似乎感染了這股風潮,歸咎原因,不脫都市更新話題熱炒,讓土地持份較大的公寓,成為當紅炸子雞。不過房仲業者也提醒,都市更新曠日費時,高價買進老公寓不一定是划算的買賣。

■ 市場怪象頻傳 老公寓天價售出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煊表示,買從去年法拍市場標出華山特區每坪70多萬天價公寓後,公寓熱就迅速蔓延到台北市的各行政區,其中大安、中正、萬華、大同等區域,因為舊公寓多,公設比低,土地持份大,加上都更議題熱炒,許多買方認為不論自用或是投資,空間都很大,因此躍躍欲試,希望買進之後順利更新,將會有驚人的收益。

■ 平心靜氣看需求 買公寓不等於買都更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買公寓如果是單純自用,其實只要注意價格、屋況與地段,但如果心中打著等待都更的算盤,就要想清楚。有機會都更的公寓產品,除了屋齡要大於30年,區域平均房價得越高越好,如果每坪低於20萬,改建其實不划算,也甭論建商會出面協助整合。

  此外,除了具備這些基本條件,房屋本身還得有臨路寬、無店面、住戶單純、共識強等條件,市場上有不少打著「都更屋」話題的公寓,實際上並沒有成就都更的條件,是想要藉著公寓大發都更財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