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趨勢) 赴日招商 尹啟銘:多家企業擴大對台投資


更新日期:2010/08/04 15:07

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日前率全球招商團赴日招商。尹啟銘今天表示,成果豐碩,共簽訂了4份合作備忘錄(MOU)、2份合作意向書以及一份保密協定,包括SONY、樂天集團等多家日本企業,都將擴大對台投資。(張德厚報導)



政務委員尹啟銘7月25日至8月1日赴日招商,共拜會了三菱商事、NEC、富士通、東芝、SONY、日立、樂天集團11家等日本重要企業的決策高層,尹啟銘說此行成果豐碩。尹啟銘:『拜會會11家公司,簽4份合作備忘錄(MOU)、2份合作意向書(LOI)與1份保密協定,保密協定就表明雙方有合作的意願,然後再進一步洽商後續合作事宜。』

尹啟銘指出,此行與Sony簽了一份合作備忘錄及一份合作意向書,Sony將與台灣供應鏈廠商擴大合作,開發新興市場專屬資通訊產品以及擴大雲端等產品與技術合作;Sony預計年底前還要來台擴大多媒體內容投資。與日本電子書籍出版協會簽2份合作備忘錄, 將協助37家協會會員業者,於年底前陸續來台進行電子書軟硬體合作,還要與台灣業者共同進行電影、動畫與遊戲製作的授權合作,並擴大對台投資。

另外與樂天集團簽1份投資意向書,針對消費金融並結合雲端技術,樂天將在台灣擴大投資多媒體內容平台等業務。而TDK也將擴大在台投資,並在台設立國際研發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