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3日 星期四

(地產) 惠普 將在台蓋資訊整合中心


【經濟日報╱記者李立達/台北報導】 2010.09.22 03:33 am

全球PC品牌龍頭廠惠普將加碼投資台灣,計劃三年內以36.14億元成立全球首座資訊整合中心(Computing Hub),惠普並預估,三年內研發人員編制將以倍數成長。

經濟部昨(21)日舉辦投資台灣高峰會,惠普亞洲區國際採購處總經理蕭國坤表示,台灣IT產業鏈完整,惠普將借重台灣研發能力,擴大在台研發規模,未來三年將加碼投資、成立全球型研發中心,這也將是惠普首座整合性功能的研發中心。

惠普原在台研發中心稱為「Product Development Center 」,以PC產品為主,研發人員分散在民生東路及信義路,預計10月將隨惠普台灣總部遷至南港軟體園區,擴大編制之外,也將更名「資訊整合中心」。

IBM日前也宣布在南港增設研發中心,擴編研發人員,並極力爭取在台設立IT Appliance(資訊設備)研發中心,業者指出,兩大外商均遷至南港,可望帶動南軟成為新IT研發重鎮。

【記者謝佳雯/台北報導】美國雲端運算軟體廠Webhouse 昨(21)日參加由經濟部主辦的「投資台灣高峰會」後,隨即拜會同樣積極布局雲端運算硬體的筆電代工大廠廣達,了解雙方合作可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