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地產) 北市商辦市場夯 內湖交易最熱絡


【網路地產王/李天保/綜合】

  台北市商業辦公室市場交易熱,內湖區今年廠辦交易量大增,占台北市中小型辦公大樓總成交比例高達24%,其次是本土企業置產首選大安區佔20%,信義區、中山區、松山區則有兩岸直航商機及陸資企業、外商銀行增加設點等利多加持,交易量維持在1成以上。

■ 內湖交易熱 大安信義投資潛力佳

  內湖區受惠於內科園區大型總部群聚效應、及較低辦公租金帶動,有外商總部及科技大廠進駐,本土自用買家陸續在此新增多處辦公場所,廠辦交易量是近年來最熱絡的一年,今年公司登記家數也是北市各行政區增加最多,台北市商業處統計,截至11月底止,內湖區今年就已增加610家公司。

  大安區敦南辦公商圈則擁有最佳交通便利性及商業機能成熟度,吸金力強、增值空間大,置產買家不惜重金加碼拓點。信義計劃區、敦北商圈、南京松江商圈等A級辦公商圈的黃金地段,都是外商銀行、陸資企業、本土中小企業備受看好的投資區域。

■ 商辦均價逼近50萬 總價大增41%

  永慶房屋研展室協理黃增福指出,今年房價大漲,商用不動產價格跟著水漲船高,市中心指標商辦「台北金融中心」、「統一國際大樓」都有單價破百萬的成交記錄,帶動附近的中古辦公大樓價格齊漲,周邊的敦北商圈、信義計劃區,漲幅都超過2成。

  2010年台灣房地產大豐收,沈寂已久的商辦市場開出好彩頭,根據永慶房屋統計,今年中小型辦公大樓年均價每坪49.3萬,已逼近每坪50萬大關,創歷史新高,較去年上漲約2成,成交件數較去年增加15%,總交易金額更因為單價及總價大幅拉高而激增41%。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