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趨勢) 春節房市大好 預期帶動329買氣


【網路地產王/綜合】

  春節買氣搶搶滾,不少建商賺錢賺的眉開眼笑,不過即將來臨的329檔期,買氣能不能延續?將是今年房市一大指標!不少房仲看好景氣,認為今年買氣可期,即將到來的預售房市重要檔期,已經開始摩拳擦掌,打算好好表現一番。

■ 過年買氣搶搶滾 今年房市好預兆

  「過年這個假期,預售房市出奇的好!」代銷業者說,原本沒預期過年有這麼多人來看屋,沒想到,春節期間各地天氣晴朗,但假期太短不便出國,於是到各建案樣品屋探察房屋市場行情成了重點行程,各建商、代銷業忙著招呼,部份建商年後發布消息,春節期間甚至成交新台幣數十億元,以新北市林口一起正在興建、未公開的建案,年前一週和春節當週,總共480戶,光是台商就正式簽約50戶,高雄房屋單價甚至創下每坪60萬元新高!

  開春就有好成績,不少代銷業者眼睛為之一亮,面對即將來臨的329檔期,無疑是打了一劑強心針,代銷業者新理想建築行銷團隊董事長劉興烘認為前幾乎已經沒有329檔期,特別是春節台商回來,形成買氣強力支撐,估計效應會延續到清明節,甚至一路影響到520檔期!

■ 台商返鄉掃墓 成329房市主力

  不過,在兩岸簽訂ECFA的效應延燒下,代銷看好置產型客戶、口袋深的中實戶,其中,台商在2009年到2010年金融海嘯剛過後的復甦起始點,開始大量回台置產,2010年到2011年期間大致滿足他們的需求,房仲看好,「接下來的房市支撐點,恐怕還是這些返鄉台商!」

  看好台商將主導接下來的房市,因此,329檔期的主力區域,則優先鎖定在直航的桃園與松山機場一帶,包括林口以及松山機場週遭的中山區等區域,此外,新北市的新莊、林口、三重、捷運沿線等地看屋人潮最多,主要是這些地區以重劃區居多,且具優質交通和地理條件,對台商而言,也深具吸引力,整體而言,今年房市整體將呈穩健發展,房仲從慣例分析,329檔期也是台商回台兼掃墓的高峰,也為房市銷售旺季,「若329檔期銷售得好,今年的買氣將會旺整年!」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