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趨勢) 交通建設到位 汐止房市蓄勢待發


【網路地產王/龔立豪/綜合】2011/03/01

  汐止自從脫離淹水的夢靨之後,房市發展可說是漸入佳境,不但房價恢復淹水前的水準,更有後來居上之勢,和同為新北市第一圈的板橋、中永和相比,汐止目前的房價仍處於低檔,和鄰近北市的內湖區、信義區相比更是相對便宜許多,近年隨著板南線、文湖線陸續完工,南港展覽館站又於27日正式通車,長久以來為人詬病的交通問題,即將獲得改善。

■ 汐科站轉板南線 通勤時間省很大

  晶象廣告行銷蕭明宏經理表示,台鐵汐科站通車後,汐止的通勤族可以連結南港站轉搭捷運進入市區,近期南港展覽館通車後,更可以銜接文湖線前往內科,可省下20-30分鐘的通勤時間,如果未來民生汐止線通車,汐科站將成為汐止的雙鐵共構站,到時房價勢必會合理反映。

  隨著交通路網日趨完善,汐止離北市市中心的距離也越來越短,而汐止離內湖及南港僅一線之隔。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的汐止地區,雖然仍需轉乘一段才能與捷運連結,但板南線可貫穿台北市東區,對通勤族來說非常便利,日後台鐵捷運化後,交通將更為便捷。

■ 南港內湖漲很大 汐止相對便宜

  蕭明宏分析,汐止的新成屋市場,平均開價都至少30萬起跳,部份規劃特殊或條件優異的產品,更是喊出超過40萬的價格,包括位於新台五路的早安清境以及強調金龍湖湖岸景觀的爾灣,另外在汐萬路個案個案深呼吸近汐科站,並鄰近五指山、新山夢湖等自然景觀,規劃為五樓的電梯華廈,平均開價為18-22萬,略低於區域行情。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表示,目前內湖中古屋均價約38-45萬,鄰近汐止的東湖也有35-38萬,而南港中古屋平均成交價為35-42萬,汐止則僅有20-25萬,相對來說仍屬於低價區域;在新成屋部份價差更大,目前南港內湖新成屋開價都至少70萬起跳,汐止新成屋平均開價約30萬,建議民眾不妨多看多比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