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趨勢) 需求打不倒 建商1,500億搶進商辦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1/04/06

政策性打炒房已使住宅市場受創,但商用不動產市場並未受明顯波及,據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今年全年預計將有1,500億元的資金投入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需求仍旺,包括華固、遠雄、長虹、太子等建商都積極搶進商辦市場,爭取商機。

近來,建設公司也開始調整經營策略,包括華固、遠雄、長虹、太子等建商,都強化商用不動產布局之比重,盼降低政策性打炒房的影響,也分散營運風險,更可有效因應新的會計準則IFRS。

第一太平戴維斯近日針對各類型投資法人調查,發現今年將有1,500億元的資金流進商用不動產市場,其中,壽險業者預計投入900億元、外資預估投入300億元,本地開發商、中小型投資者與自用型買家,則預計投入共300億元。

去年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量約1,050億元,為史上第二高,第一太平戴維斯董事長朱幸兒表示,今年市場需求更旺、明顯供不應求,交易量如何很難說,但價格必定不易下滑。

朱幸兒分析,壽險業者因資金充沛,且台灣利率水準仍算低,今年仍會積極加碼不動產;至於開發商、尤其是上市櫃建商,因IFRS將上路,也都有意增持具有固定收益的商用不動產。

此外,由於兩岸交流漸趨緊密,外資非常看好,也會加快在台投資商用不動產的腳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