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地產) 冷眼集╱新光兄弟 玩啥把戲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特稿】2011/05/18


新光松江REAT今天標售,新光人壽和新光合纖均出手,且分別是最高和次高標。新光人壽董事長是吳東進,新纖則是吳東昇,兄弟同時出高價競標,令外界如霧裡看花。

有一解讀是,新光家族兄弟分家已久,且傳出不合,這次同時出手,除好看好標的,似乎也意謂彼此的競爭。

但市場也有不少人認為,兄弟可能早就知道彼此要出手,一個出33億,一個出35億元,算是雙保險,就是看好商用不動產,一定要把三棟不動產留在自家手裡。

有業者分析,新光松江REAT三棟標的,原本就屬新光人壽所有,新光於96年發行REAT活化,當時商用不動產長期低迷,但如今早已不同,新壽因此今天決定出手標回。

最後雖由新光合纖得標,其實新壽仍是贏家,新壽96年發行該檔REAT的成本為13.92億元,依今天脫標價35.24億元,身為次順位証券受益人,新壽獲利至少在21.32億元以上,甚至更高,如果兄弟是講好的,那新壽贏得獲利,新纖取得產權,更是大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