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星期三

(政策) 不畏打房 興富發推案衝760億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興富發建設不畏政府抑制房價政策頻出手,今年台北、台中、高雄三地建案齊發,總推案量上看760億元。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昨(7)日說,台北與高雄兩大都會以豪宅案為主,台中則改變策略,聚焦七期周邊的商辦市場。

興富發今年推案仍以大台北為主,建案有五個,總案量540億元,均規劃為大坪數住宅;高雄則集中火力在29 期與25期重劃區,移植台北百坪豪宅模式;台中則由豪宅轉向高級商辦大樓,仍主攻高端市場。

鄭欽天指出,高雄市相對台北與台中仍是豪宅處女地,目前高雄市內100坪至150坪大坪數豪宅案量不到1,000戶,台中同類型產品已有萬戶以上,台北更多,預期未來三年高雄總價在1,500萬元到2,000萬元的百坪豪宅量將達3,000戶。

高雄市陸續出現不少重劃區,目前豪宅主要聚落集中在農16區域內,鄭欽天認為,高鐵高雄站周邊是未來潛力區,其中步行就可抵達高鐵站的建案尤受關注。

鄭欽天說,高鐵的方便性,已獲得許多南來北往的高資產客戶關注,尤其鄰近高鐵站最近的29期重劃區,房價約在十五、六萬元,比起農16每坪單價便宜10萬元,用1,500 萬元就能買進百坪豪宅,已有不少醫師背景的投資客大筆買進。

大台北地區的發展更趨多元,不但在台北市松山、士林;新北市新莊、林口等區域有豪宅,還有商辦大樓,更有買下整棟大樓,拆掉、走都更程序重建,如士林金雞廣場、內湖日湖百貨都是循此模式。

鄭欽天說,士林金雞廣場預計將在第三季末可開始銷售,1,300坪土地面積很完整,一半做為商場店面,另一半則規劃單純住宅,與商場區隔。

針對台中市場,興富發過去五年在台中七期推百坪豪宅,今年調整策略,針對已入住豪宅的企業家需求,開發具機能性的高級辦公大樓。

鄭欽天表示,台中七期集合大中部地區主要的企業老闆,這些老闆入住後,也希望公司在附近,未來七期周邊商辦需求將會增加,台中商辦投報率約在3.5%到4%,比台北更好。

興富發正在銷售與興建中的案量約2,000億元,鄭欽天指出,明年台北內湖日湖百貨、西門町麒麟飯店計劃明年改建,大直則已規劃1萬坪規模的豪宅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