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日 星期四

(地產) 不怕奢侈稅 傳產積極佈局房地產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繼新纖買下新光REAT三棟大樓後,又有傳產公司出手買樓。24日兆豐銀行標售建國南路的B辦大樓,共吸引7封投標單,最後由金車企業以總價7.12億元順利得標,若把店面與車位價格單獨拆算,則1、2樓店面均價每坪約141萬元,3樓以上辦公樓每坪約94萬元,價格已經是區域高價,若統計近3季的成交資料可發現,傳產業已經取得總價約115億元的辦公、廠辦與商場等商用不動產。

■ 傳產算盤打的精 出售自用兩相宜

  此次兆豐銀行標售的行舍大樓,基地面積約126.75坪,建物面積為813.47坪,規劃地上9層,地下2層樓,雖然基地與建築物的規模並不大,但產權完整,往南不遠處就是知名的仁愛帝寶,土地可塑性相當高。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指出,此棟大樓得標價格並不低,得標人應該已經不是以單純B辦的角度來考量,此棟大樓產權完整、地段位置不錯,加上得標人金車企業,近年在商用不動產投資上頗有斬獲,轉角不遠處也是金車企業的伯朗咖啡店面,此棟大樓未來若改建、改裝成飯店或者當成總部大樓等,都是筆不錯的投資。

■ 傳產動作積極 搶地不手軟

  從此次投標的名單來看,其他6組人馬多是傳統產業與建設公司,從投標人的動機研判,應是朝著改建亦或當成總部大樓使用,因此得標的金額已經不能完全用B辦的價值來思考。

  全球資產統計,最近3季以來傳統產業進軍商用不動產動作積極,除了廠房擴建需求外,有不少企業近年營運狀況不錯,也跨進商用不動產的投資領域,如匯僑在2010年9月以18.22億元,買下站前商圈的壽德大樓商場,近期處分掉後,就獲利3.1億元。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