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地產) 明星學區需求穩 抗跌保值首選




【網路地產王/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對於學區重視的程度,可以從明星學校附近的房價看出端倪,這些週邊的房子通常具有保值抗跌的功能,即便在經濟不景氣或是近來政府的打房措施下,房價修正仍有限,而華人傳統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下,尤其是國中小的明星學區,仍會是未來的熱門產品。

■ 設籍明星學區 算盤要打的精

  通常熱門的學區周邊,生活環境與居住條件也相對不錯,因此房價也相對抗跌看漲,對於大台北以外的父母親來說,選擇明星學區宅相對負擔較為輕鬆,可以同時滿足居住與學區的需求;但對於希望小朋友在台北市市中心明星學校念書的父母來說,雖然可能買不起標準3房,但透過設籍住宅仍可滿足需求。

  根據房仲統計,一般明星學區附近的房價,通常要比周邊行情要高出1到2成,只要打著明星學區的招牌,這幾年來房價年年上漲,如大安區的新生國小及師大附中學區,近三年漲幅都在三成左右。學區內的公寓房價在75至85萬之間,大樓房價更飆至80萬至90左右,比鄰近非學區的公寓、大樓,每坪單價貴上三、四萬元。

■ 非北市地區 負擔輕鬆的多

  至於台北市中心以外的區域,一般的父母在考慮居住需求時,也會一併把學區考量進去,由於房價水準相對較低,因此學區設籍套房產品較不興盛,通常這類父母會選擇2房或標準3房產品。以新北市為例,雖然也有額滿的明星學區,但父母追逐明星學校的心態不若北市積極,不過像標榜完全中學的海山國小、海山高中,指名度仍舊相當高。

  另外像新竹地區傳統的八大學區,就一直維持著高指名度;台中地區則包括新學校「仁美國小」,或者南屯區的惠文完全中學等,都是近年最為熱門的學校;高雄地區則以新興的農16重劃區為代表,如龍華國小、明華國中等,也是近年快速崛起的學校。此外,明星學區通常周邊住宅條件也不錯,因此房價具備較高的保值性,在後奢侈稅的時代,這類產品也是不錯的選擇。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