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星期四

(地產) 北部避暑住宅 陽明山最夯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0/08/14

陽明山是避暑住宅集中的知名地點,因為風景好、治安佳,雖然價格貴,仍吸引陸資進駐。 圖/本報資料照片

天氣熱,全台避暑住宅詢問度也增高,受南北房價差異懸殊影響,想要清涼消暑,北部代價最高,陽明山、大台北華城一帶的避暑宅動輒千萬元起跳;中南部買地自建別墅,每坪只要1、2萬元。


北部避暑住宅,首推陽明山一帶,近年來多集中在紗帽路、中唐二路一帶興建,總價從2900萬至1億5千萬不等,由於陽明山治安嚴謹、避暑效果好,已成為口袋深的陸客收購的熱門地段。

除陽明山外,文山區政大附近的二期重劃區,由於山景環抱,也是大台北避暑宅代表,以政大一街、二街指標路段。新店的大台北華城與青山鎮,區域內氣候涼爽、風景優美、學區健全,總價從1300萬到2億之間的住宅都有。

桃竹的避暑宅首推石門水庫,鄰近住宅受水氣調節,故涼爽宜人。台灣房屋龍潭店表示,不少人在此購買小坪數套房做度假用,坪數12─16坪,約120萬元。有許多台大退休教授購買的「台大住宅」,價位在1200-1800萬左右。

新竹市的避暑住宅以明湖路、柴橋路與新香街上的別墅著名。其中價格分兩個等級,600-1300萬元屬別墅型,1300-2800萬元以上則為豪宅型。中部避暑宅首推埔里遍布於水頭路、福興路與中心路上,與其他地方不同處,大多是買地自建的客戶,而價格也相當低廉,農地價格每坪大約1.2萬-2萬元間,吸引許多南部客北上購買。

南部避暑宅集中高雄縣澄清湖附近,大智路、大埤路上的住宅,面湖的房價約在800萬─1800萬間。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中心經理古景良表示,儘管避暑住宅舒適,但大多為海拔較高的山坡地住宅,因此購買時須考量是否安全無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