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政策) 奢侈稅陰影淡 商辦拍賣又發燒





【聯合報╱記者薛翔之、何醒邦/台北報導】2011/05/25

奢侈稅效應逐漸淡去,台北市精華地區商用不動產買氣又開始轉熱。

台灣金融資產服務公司昨天拍賣不動產,台北市中山區的揚昇商業大樓8樓,共吸引了24組人馬投標,以溢價近6成標脫。

金服拍賣的台北市揚昇商業大樓位於民生東路精華區,總面積197.06坪,底價7,838萬,由達麗建設以1億2391萬元得標,溢價率逼近6成。

另外,兆豐商銀昨天標售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66號閒置行舍,吸引7組人馬競標,底價4.78億元,由知名飲料業者金車公司以溢價近5成、總價7.12億元得標。

商仲業者估算,該大樓扣掉車位後,每坪達104萬元,是繼上周三陽忠孝大樓以每坪107萬拍出後,第2個飆破百萬單價的B辦標案,顯示北市商辦已全面發燒。

得標的金車公司表示,主要因當地交通便利,停車方便,且位於市中心區,未來將作為「噶瑪蘭威士忌展售中心」使用。

若扣除停車位的話,換算每坪約65.97萬元,與市場行情相當;值得注意的是,本案一口氣吸引24封標單,就連負責拍賣的台灣金服主管都說,「這是奢侈稅(2月25日發布)以後,標單最踴躍的一次。」而且出價1億元以上的買家,多達5組。

達麗建設是股票上櫃公司,發言人楊立人昨天說,由於現有的辦公室已經不敷使用,打算尋覓新的辦公場所,因此近期內將把辦公室搬到揚昇大樓;在得標後,將儘快著手辦公室搬遷事宜。

達麗建設主要業務範圍包括委託營造廠商興建商業大樓,以及國民住宅出租、出售,和都市更新重建、不動產買賣及租賃等,過去鮮少參與法拍物件,楊立人表示,未來也會多評估拍賣案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