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地產) 松江REAT三大樓 新光集團35.24億吃回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2011/05/18

今天標售的新光松江REAT共有三棟大樓,圖為承德大樓。記者盧振昇/攝影


兆豐銀行今天上午標售新光松江REAT,先前傳出的多家壽險公司均出手,連發行REAT的新光人壽也參與競標,結果由新光合成纖維、新纖開發及新星興業聯手以35.24億元得標,高出底價14億元、溢價率達65.7%。

此一結果引起市場人士各種猜測,新光人壽董事長為吳東進,新纖則是吳東昇,兄弟同時出手,是兄弟鬩牆還是分進合擊,引人好奇。

兆豐銀行則在開標後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最高標人為本信託之關係人者,本件買賣尚應依相關法令取得本信託之內部合法授權及踐行相關程序後始生效力」,似乎為這起標售埋下變數伏筆。

由於脫標價遠遠高出市場預期,全球資產管理公司王維宏分析,在奢侈稅生效前夕,三陽忠孝大樓及今天的新光REAT相繼以高價脫標,顯示法人信心已全部回復,預料下半年商辦市場將持續發燒。

今天標售的新光松江REAT共有三棟大樓,包括北市松江路的松江大樓、承德路四段的承德大樓以及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的板橋大樓。三棟大樓均於96年由新光人壽委託兆豐銀行發行REAT,明年2月到期,依規定需於到期之前處份,兆豐銀行因此於今天採統包標售,標售總底價約為21.26億元。

稍早包括國泰人壽、新光人壽、台壽保、富邦人壽等均公告擬購置大台北不動產,今天上午除了上述四家壽險公司均出手外,事先沒有公告的中國人壽也加入戰局。

其中新光人壽以33.86億元屈居第二,國泰人壽出價也達31.3億元,中壽出價29.18億元,台壽保出價28.82億、富邦人壽則是25.6億元。總計7組人馬競標,包括1組自然人,壽險業者達5家,最後由新光合成纖維公司以35.24億元得標。

王維宏表示,初步拆算今天得標價格,松江大樓一坪約85萬元,承德大樓約55萬元,板橋大樓約40萬元,均是區域舊商辦大樓的新高行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