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 SOGO董事長黃晴雯 設計品味宅


【經濟日報╱記者柯玥寧/台北報導】2011/05/27

從中視主播,轉任太平洋SOGO百貨董事長黃晴雯,外表嬌小亮麗,十足都會女性模樣,但一到假日最愛的不是逛街,或到高級餐廳享用美食,而是「健行」;甚至因愛上大湖公園旁的步道,還因此舉家搬遷到內湖。

從事新聞工作多年,到擔任百貨業龍頭董事長一職,黃晴雯習慣長時間跟壓力共存;但也因為每天都在接觸大量新資訊,到了假日,她反而喜歡往戶外跑,沉澱思緒、放空一切。

愛健行不愛血拚

在加拿大居住過五年,走遍加拿大的山林步道,第一次經過朋友的推薦探訪內湖「大溝溪親山步道」,就此成為她在台最愛的健行路線。

大溝溪親山步道起點位於大湖山莊街底,步道起點是水泥地鋪設,攀上數階梯後,即變成遼闊綠地與親水小溪,名「親水廣場」區域,瞬間會讓人忘了自己還待在台北市,步道沿著小溪的源頭而建,隨著地勢往上,步道也會轉換成木棧板。

黃晴雯最常走的路線從親水廣場、經過圓覺瀑布,一路往上攀至圓覺寺,包括休息時間來回大約兩個多鐘頭。大溝溪親山步道幾乎成為黃晴雯每周必訪的去處,除該步道被自然生態專家評為國際級的步道,另外也因為沿線樹蔭多,對於女生來說,走起來舒服,也不容易被曬黑。

黃晴雯住在加拿大時每周必定去健行,她說,加拿大的景觀風貌變化大,很容易遇到野生動物,走在遼闊的空間裡,會發現世界很大,心情也會愈來愈平靜。回到台灣後她有一天走進大溝溪親山步道,感覺就像走在加拿大戶外,彷彿回到加拿大的情境,因為太愛這個環境,在2008年時選擇舉家搬到內湖。


重品味不重品牌


絲絨剪花抱枕(含枕心)售價499元


除健行,黃晴雯人生另一大樂趣是居家布置。黃晴雯透露,家中的桌旗(桌旗指妝點在桌面中央的長條型桌布),比她的衣服還貴,她說,每個人對自己好的方式不一樣,有人喜歡吃美食、穿名貴品牌,但她說:「我卻喜歡花費在布置家裡。」

黃晴雯從加拿大到台灣的家,都是由她一手設計打理,徒手繪出設計圖後,再交由設計師轉為電腦繪圖,特別偏愛大器的英式古典,混搭浪漫、不拘小節的義大利托斯卡尼風格。也因為她對居家設計想法突出,不少朋友買房子裝潢時都會探詢她的意見,黃晴雯多會建議,選家具、家飾不要重品牌,要重品味!




她的居家美學 有兩原則


貓頭鷹紙鎮 售價850元


對居家裝潢頗有想法的黃晴雯說,布置家裡永遠要掌握「大件家具單一,小裝飾配置多元」的原則,牆面圖案不要複雜,但卻可大膽運用顏色。為尋找家中的裝飾品,黃晴雯常常跑到內湖舊宗路的「大衛菲爾」尋寶。

大衛菲爾像家飾用品超市店,不像IKEA分區整齊、裝潢溫馨,類似於跳蚤市場室內版。

大衛菲爾的賣場從大件家具、壁畫到桌上擺設都有,種類多元逾萬件,風格有來自歐洲義大利、西班牙、英國、法國,及東南亞印度、印尼等,但單價不算貴,店家採不二價策略,偶會推出特價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