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

(政策) 陸客置產限制多 短期投資難全面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1/07/04

陸客自由行開放,很多大陸客有意來台購屋置產,甚至投資房市,就連機場接機都充滿看好商機的建商,但大陸人在台灣購置房產,真的能夠炒房大發利市嗎?房仲認為,不應該過度樂觀,因為陸資來台的門檻仍高,短時間之內法令規定也嚴格,恐怕很難迅速進入市場。

■ 陸資來台炒房 首波鎖定商辦

  「陸客置產當然有利房市!」仲量聯行總經理趙正義認為,兩岸經貿關係持續穩定發展,對商用不動產市場有正面效應。在陸客自由行初期,多數以商務和觀光為主,對房市屬正面,但還不會有太多陸客買房。

  首批陸客自由行來台,有建商大炒陸客看豪宅議題,在機場拉布條,表達熱烈歡迎,顯見很多人看好商機,但也有房仲業者態度保留。趙正義分析,現階段大陸人士1年只能來台住4個月,房貸不能超過5成,而且要通過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等審查,因此陸客自由行對台灣房市是正面消息,但研判初期還不會有太多大陸人士來買房。

■ 台灣法令限制多 開放腳步仍慢

  仲量聯行下午公布「2011年第2季商辦市場報告」,在投資市場方面,仲量聯行預期零售和旅館將是陸客自由行最直接受惠的不動產相關行業,某些出租率不佳的商辦大樓會改裝為商務旅館,估計零售店面的租金漲幅約在5%至10%。趙正義表示,預期在陸客自由行開放後,觀光休閒產業將會是台灣下一波的投資重點,可帶動零售、餐飲等關聯產業與整體經濟成長。

  不過仲量聯行分析,資產價格在預期心態下的漲幅恐會大於租金成長,投資報酬率仍偏低,但來台看屋的陸客首發團,30日上午參觀台北預售案,不少來自對岸的陸客坦言,台灣房子非常漂亮,居住環境也好,若法令鬆綁,會吸引很多陸客來台灣買房子,台灣房市未來能不能成為陸客的最愛,恐怕還要持續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