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

(政策) 豪宅潮再起 新北每坪破百萬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7/21

看好陸客自由行,房市再掀豪宅推案風。據調查,不只大台北搶推強銷豪宅案,包括台中、高雄也是眾案齊出。全台出現近年少見的928檔期前,北中南豪宅大車拼的特殊現象。

住展雜誌上午公布全台三大都會區指標豪宅建案調查,目前市場已推出和將推出的豪宅建案,高達40個,是近年這個時段相當罕見的情況,也成為房市的多頭指標。

三大都會區中,以大台北30個豪宅建案最多,其中北市有17 個,新北市有13個,多為百坪以上、價格創區域新高的建案;台中和高雄則各有5個,坪數也達一、兩百坪。

如以行政區來看,以台北市中山區推出的豪宅建案最多,有7個指標豪宅建案同時銷售中,其次是北市內湖區有3個豪宅建案,新北市的新店區與林口區也各有3個豪宅案推出。

北市的豪宅建案,根據住展市調,除了文山區和內湖區的各一個建案開價低於一坪100萬元外,其餘都從每坪110萬元起跳,市中心開到150萬元以上的,比比皆是,士林區的「天母御莊」則開出每坪200萬元的行情,是這波豪宅最高價。

不過和今年初奢侈稅之前比起來,這波豪宅案開價保守不少,奢侈稅前,許多醞釀推出的建案,幾乎都喊到一坪200萬元,甚至200萬以上。

新北市現正銷售的豪宅案,開案多已有一段時間,包括板橋的「東方富域」、新店的「養心殿」、新莊副都心的「鄉林淳青」及「遠雄中央公園」、林口的「世界首席」等。

價格方面大致持平,不過新板特區的「東方富域」開價再拉高,每坪達90~105萬元,是新北市第一個要價破百萬的個案,也宣布新北市進入一坪百萬元時代。

台中方面,由鄉林建設推出的百億豪宅成屋案「鄉林皇居」,近期廣告狂砸,是最「耀眼」的建案,其他包括惠宇、順天、國泰建設也都推出百坪豪宅案搶市,國建的「府會園道」,傳出將開出一坪50~70萬元的行情,為豪宅案中最高。

南台灣的高雄市,除了稍早開案的「新都廳」、「國硯」、「京城凱悅」等三大豪宅持續銷售外,興富發也在農16特區推出「國王城堡」加入戰場,另外京城另有一指標案「京城帝寶」預計也會在下半年正式公開。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分析,陸客自由行上路後,北中南不約而同展開豪宅強力銷售,可見出建商對陸客自由行可能帶來的陸資來台購買房地產以及新一波國人置產買氣,充滿了高度期待,預料928檔期這股熱潮還會持續增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