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地產) 趙藤雄:北高房產 值得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高雄報導】2011/06/29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昨(28)日表示,高雄房市最壞時機已過,未來將會慢慢好起來,遠雄在高雄既有的土地庫存位於八五大樓旁,目前已在規劃開發,可能會興建五星級、甚至六星級旅館。

陸客自由行昨天登場,趙藤雄以「城市房地產發展趨勢」為題發表演說,他說,陸客自由行應可為高雄的經濟發展帶來轉機,盼高雄重振雄風。

趙藤雄說,目前市場資金充沛、利率持續低檔,房地產仍是抗通膨的首選。亞洲崛起是不可改變的事實,兩岸三地的主要城市如北京、上海、香港、台北、高雄等地,其房地產都值得投資。

他預期,未來大台北房市穩定向上的格局不變,高雄則有機會補漲。大陸雖有宏觀調控等因素,但大陸官方不可能把房地產打死,外資與基金還在大舉投資,大陸房地產因發展潛力大,增長速度仍驚人。

至於香港方面,他指出,香港房價在三至到五年內,可能會漲到每坪2,000萬元以上,主因畢竟香港已是國際市場,而中國大陸買方的占比更高達兩成。

趙藤雄說,ECFA可將兩岸三地做黃金組合,大陸以往是世界工廠,如今正轉型為世界市場。香港金融服務業很強,有利於企業籌措資金;台灣則是軟實力很強,若三方能以開闊心胸建構好的團隊,不論在哪一地發展,都會很有優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