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5日 星期一

(地產) 捷運加持 東湖房價成長居冠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7/22

人潮即錢潮,房仲業統計現已通車的捷運站,今年1到5月以南港展覽館、東湖、葫洲等10個站人潮成長最明顯,在今年奢侈稅重擊下,這10站房價仍多呈逆勢上漲,其中又以東湖站上漲近4個百分點最為亮眼。

十大潛力捷運站現以大直站住宅房價最高,每坪均價達64萬元,其次為忠孝新生站,均價62萬元。最便宜的則是淡水站,每坪24萬元,比大直站住宅一坪要便宜40萬元,在大直買一間,在淡水買同樣坪數的房子,可以買到兩間還有剩。

HouseFun傳媒中心召集人李建興表示,眾所周知,人潮帶來錢潮,不論是店面或住宅,人潮成長愈快,房價上漲潛力也愈高。

而依北市交通局資料,比較今年1月和5月各捷運站入站人次,流量成長幅度最大是南港展覽館站,今年1月為17.7萬人次,但5月達27.3萬人次,短短5個月流量成長高達54%,另外東湖、葫洲也各有42%、23%的流量成長。

比較10個人潮成長明顯的站區,東湖站今年1~5月房價上漲3.68%居冠,排名第二的松江南京站漲幅也達3.5%,人潮增幅最大的南港展覽站雖地理位置較偏遠,但也有2.9%的房價成長。而同一時期,受奢侈稅影響,多數捷運站多呈持平或下滑。

李建興分析,捷運站在台北人心中,除了作為通勤,也是消費、旅遊的重要據點,而從目前大台北民眾購屋大多一開口就指名要離捷運站較近的房子,更顯示逐捷運而居已成主流、長期趨勢。流量成長愈快的站區,由於生活機能的發展、住宅能見度均高於其他站區,未來房市發展也更具爆發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