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6日 星期二

(地產) 信義攻進青島 開出第一店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黃啟菱/青島二十五日電】2011/07/26

台灣房仲業龍頭信義房屋25日在青島開出第一店,董事長周俊吉說,為加速進入市場,信義房屋在青島與在地最大的開發商之一青島城市建設合資,創業界首例,目標在2015年前,要在青島開出100家店。

信房屋屋25日在青島與青島城市建設集團共同舉行「青島城建信義房屋」開店活動,周俊吉與青島城市建設集團董事長孔少武、青島市副市長張惠等,都出席參與。

「青島城建信義房屋」的資本額為人民幣800萬元(約新台幣3,576.4萬元),信義房屋持股八成、青島城市建設持股二成,周俊吉說,中國大陸各地的政策、法令與房市交易習慣都不盡相同,進入新市場並不容易,因此選擇與在地的開發商合作。未來在開拓新市場時,都會循此模式發展。

周俊吉並指出,信義房屋登陸發展已18年,過往是以縱貫線的方向,在上海、北京、蘇州與杭州四個城市拓點,如今中國大陸經濟發展已進入「需求升級」的階段,為順應此一趨勢,未來信義房屋的拓點將以橫線布局為主,由沿海朝內陸發展,尤其著重「休閒城市」與「起飛城市」,因此青島成為重點發展城市。

孔少武表示,過去幾年,青島的一手房市場很熱絡,未來必定有不少物件流入二手市場,四、五年前二手房的交易占房市總交易量一成多,如今已成長到三成多,他研判,在2015年時,二手房的交易量會超過一手房;如此龐大的商機,加上信義房屋在台灣經營模式成功,因此當雙方討論合作可能時,一拍即合。

周俊吉表示,未來信義房屋在青島,將透過創新科技及精緻化服務,打造「科技房仲」品牌。也要在當地首創推出「720度全景看房」、「Android App看房」、「E房通房源查詢系統」、「線上客服」四大科技創新服務,盼透過差異化服務,在市場上站穩腳步。孔少武說,近年來,青島與台灣在製造業、科技業與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日趨緊密,青島是外資投資置產的最佳環境;去年以來,有高達九成在青島投資的台資企業增資擴產,他有興趣到台灣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