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9日 星期五

(地產) 逐水而居 台北河岸宅夏熱銷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2011/07/28

天氣炎熱,加上房市買氣回溫,水岸休閒景觀住宅近來紛紛展開強力銷售。根據調查,今夏大台北水岸住宅推案共有15 個,買氣都很不錯,不少個案假日來客可達80~100組。

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表示,碧藍的天空加上炎熱的氣候,向來是水岸休閒景觀住宅的最佳助力,也因此每到夏天,這類型的個案就會進入強銷期,在媒體上強力放送。

根據住展統計,今年大台北共有15個水岸休閒住宅,其中北市有5個,分別位處士林、北投及文山區。新北市則有10個,主要集中在淡水,共有5個,其也分布在中和、汐止及八里。

士林區的水岸住宅是「鄉林大境」,位於磺溪旁、面天母公園,主打陸客自由行,吸引不少消費者看屋。

還有位於士林區淡水河第一排的「杜拜」、文山區景美溪第一排的「嘉磐山嵐映月」及可遠眺新店溪的「台大緣」等。

新北市方面,淡水、新店、汐止地區等水岸景觀的住宅案也開始陸續面市。其中最受注目的是由遠雄建設投資興建的「遠雄左岸」第一期總銷金額就達90億元。

淡水地區在新北市府規劃打造為海岸新興住宅區,加上馬總統指示開發淡海新市鎮,增加供給量下,捷運輕軌已有較明朗進程,也帶動區域建案的看屋熱度,特別是具有水岸景觀的住宅,近期買氣都明顯增溫。

以「台北灣」及「丰悅夏宮」為例,假日來人已成長至80~100組,後續淡水地區還有「琴朗」、「原石樸莊」等指標案將加入市場,預料淡水地區的房市將跟著近日的氣溫一樣飆熱起來。

倪子仁表示,水岸休閒住宅景觀視野佳,許多人看屋後往往心動馬上行動,但是過去有不少建商選擇在偏遠沿海或交通不便的地區推案,結果大多很不理想,北海岸上就有不少水岸住宅空置荒廢。市場經驗顯示,水岸住宅景觀再怎麼美,生活機能亦不能太差,否則最後可能淪為惡夢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