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地產) 僑福 每坪底標逾117萬元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08/14


名人何麗玲住過的北市十大舊名宅「僑福花園廣場」,日前一戶淪入法拍,並將於明天進行一拍。儘管屋齡已28年,每坪底價仍逾117萬元。由於物件點交,加上名宅釋出量極少,仲介業者認為應可順利脫標。不過,市場擔心奢侈稅效應,而且該個案沒有車位,再加上最近股市行情不佳,能否照業者期待,還得看明天下午法拍結果。

僑福花園廣場位於信義路四段、安和路口,是民國70年代北市十大名宅之一,也是國內第一個引進飯店式門廳設計的名宅社區,同期的名宅還有仁愛鴻禧、鳳翔、天廈、陛廈、翠亨村、仁愛百吉等,都是名人雲集的住宅。

以僑福花園廣場來說,裕隆集團已故前董事長吳舜文就買了一戶,目前還在嚴凱泰名下,另外包括社交名媛何麗玲,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等也都曾是住戶。

僑福日前有一戶八樓住宅,因積欠銀行債務,流入法拍市場。該住宅總面積78.8坪,總底價9258萬元,換算每坪底價117.43萬元,比去年中法院拍賣屋齡25年的仁愛百吉每坪81萬元底價高出不少。

不過市場認為一拍仍有機會脫標。業者表示,僑福花園廣場屋齡雖大,仍深受名人喜愛,以該社區目前要價每坪120萬元以上,明天法拍底價約和市價相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