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地產) 水岸住宅熱門 今夏15推案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1/08/13


天氣炎熱,加上房市買氣回溫,河水岸休閒景觀住宅近來紛紛展開強力銷售。住展雜誌調查,大台北水岸住宅的熱門推案區域,主要在基隆、台北市的士林區與北投區、新北市的淡水、新店、八里及汐止一帶,今夏推案共有15個,買氣還不差。

住展統計,今夏大台北共有15個水岸休閒住宅,其中北市有5個,分別位處士林、北投及文山區。新北市則有10個,淡水就囊括了5個。住展表示,淡水河兩岸不但都有河濱公園設施,小鎮依山傍水的明媚風光,更是世界級美景,如此優勢,理所當然成為沿岸房市賣點。

而新北市府規劃將淡水打造為新興住宅區,加上馬總統指示開發淡海新市鎮,也帶動區域建案的看屋熱度,特別是具有水岸景觀的住宅,近期買氣都明顯增溫。

但住展雜誌研發長倪子仁提醒,過去有不少建商選擇在偏遠沿海或交通不便地區推案,結果多不理想,北海岸就有不少水岸住宅空置荒廢。市場經驗顯示,水岸住宅景觀再怎麼美,生活機能亦不能太差,否則最後可能淪為噩夢一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