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4日 星期一

(地產) 新市民大道 沿線房市成亮點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1/10/22

市民大道6至8段經過饒河夜市、松山車站、大南港計畫、南港調車場開發計畫、南港車站、會展中心及世貿展覽館,商業價值相當高。 記者趙文彬/攝影

松山至南港間鐵路地下化過後,原自基隆路起至研究院路間、全長4.7公里的鐵道用地,已重新整平、並經民眾票選命名為「市民大道6至8段」,將於下周一(24日)通車。

房地產業者指出,台北市又多一條主要幹道,不僅紓解車流、改善住宅環境,且新道路創造新門牌效應,對房價具有拉抬作用,沿線房市成為新亮點。

市民大道6至8段貫穿松山、信義、南港區,目前6至8段劃分為基隆路一段至南港區中坡北路、中坡北路至向陽路、及向陽路至研究院路,市民大道全線也銜接了台北車站、松山車站及南港車站。

新市民大道與原市民大道並未貫通,對基隆路又屬紓解車流道路,加上距忠孝東路也有一定距離,新道路僅屬地區型道路,以休閒功能為主,預期通車後對周邊交通影響有限,但有助疏通台北市中心至南港一帶的交通流量。

當地房仲表示,鐵道周邊本為房市「落後指標」,現在卻是新亮點;已有投資客在過去幾年陸續收購這條新大道沿路的一樓房舍,主要看好其接下來轉變為店面的價值。

也有市場人士表示,市民大道6至8段會經過饒河夜市、松山車站、大南港計畫、南港調車場開發計畫、南港車站、會展中心及世貿展覽館,未來的商業價值相當高。

台灣房屋研究中心執行長邱太(火宣)表示,市民大道6至8段旁有許多早期蓋的工業住宅,過去居民得忍受火車經過的噪音、震動,如今道路綠美化後,道路沿線的住宅近兩年幾乎漲了5成以上,且有些老舊房舍還具有都更題材。

他說,以忠孝東路6段以北、新東街以東的工業住宅為例,兩年前每坪約25~30萬,如今成交都在38~40萬之間。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說,過去由於鐵道的分隔,松山、信義、南港難以產生連動,如今隨著鐵路地下化,讓這三區兼具發展性與足夠腹地等優勢。

徐佳馨分析,新的道路落成後,民眾可變更門牌,也會創造新門牌效應。市民大道雖不算是燙金門牌,一般也易聯想到高架橋,但若原本門牌為較不知名的小街道,改名對房價仍具有相當拉抬作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