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地產) 合宜住宅 要聯外道等配套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王長鼎/新北市報導】 2011/10/14

住宅大利多!板橋浮洲合宜住宅下月中起受理申購資格審查,總價四百多萬至一千萬元。記者林澔一/攝影

板橋浮洲地區將建合宜住宅,房仲業者認為,此區房價原本偏低、生活機能不強,但上月台鐵簡易車站通車後,已帶動當地發展;合宜住宅四千多戶進住後,對浮洲房價更有幫助。

立委吳清池說,合宜住宅限售當地居民的比率應提高到百分之十,才能照顧當地人,同時興建聯外的卅米道路,否則大觀路勢必嚴重塞車。他強調,浮洲地區遭禁建廿多年,政府不能為建合宜住宅,只變更榮工廠周邊土地,應納入整個浮洲地區土地,提高建築容積率及規畫公共設施用地,一併進行都市計畫通盤檢討。

信義房屋板橋江翠店店長許書瑋表示,浮洲地區位在板橋、樹林交界處,有如一個獨立區塊,因無大型量販店、夜市、市場,生活機能不佳;交通方面原本多靠公車,台鐵浮洲簡易車站上個月通車後,對當地交通便利有較大幫助。

許書瑋表示,浮洲地區房價與周遭相較偏低,甚至比不上毗鄰的樹林區,公寓平均約十六到十八萬元,中古大樓約廿到廿五萬元;但在浮洲簡易車站通車後,鄰近的僑中二街有新建案開價卅萬元起跳,合宜住宅每坪十九點五萬元價格,對首購族及外地客很有吸引力。

住在大觀路、金門街口的「大觀明園」社區主委林榮華說,政府照顧弱勢族群的美意他贊成,但交通、治安、商圈等配套要規畫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