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地產) 北市商辦 連二季站穩70萬/坪





敦南商圈最猛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2011/10/18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調查,台北市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平均房價,已攀升至每坪74.2萬元,較上季大幅增加4.7%,連續兩季房價站穩每坪70萬元大關;其中北市精華A級辦公室釋出標售,吸引不少法人出手投標。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昨(17)日表示,相對於商辦房價明顯上漲,第三季租金漲勢平緩,租金報酬率下探2.58%。

從商圈來分析,敦南商圈因壽險業者積極加碼,第三季漲勢驚人,平均售價上升至每坪88.1萬元,躍居各商圈之首。信義世貿商圈平均售價每坪約86.5萬元,位居第二。

全球資產管理公司調查,9月大型商用不動產(含土地)交易金額約534億元,創下近年單月新高,由於大型不動產資產信託(REATs)都集中在9月標售,帶動該月交易金額明顯飆高。

基泰之星不動產投資信託(REITs)的商用不動產,以總價33.3億元標脫,租金投報約2.5%,符合市場行情,年底前還有三鼎REITs的標售案,加上太子敦南大樓也可能出售,商用不動產仍是壽險公司關注的焦點。

王維宏指出,今年交易量表現活絡,除部分業主獲利了結外,REATs的到期與REITs的標售,提供一定的供應量,加上定價相對合理,預期今年全年商用不動產交易應可達千億元規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