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1日 星期五

(政策) 房市業者:抗通膨心態 有利本季銷售

【經濟日報╱記者宋健生/台中報導】 2011/10/20

雖然近期房市利空不斷,但台中市政府將於11月推出七期等重劃區土地標售案,標售土地皆位於精華區內,預料建商將進場搶標、拉升台中房市熱度。建商指出,期待台中七期新市政中心抵費地開出紅盤,而近期蠢蠢欲動的通膨逐漸發酵,有利第四季房市銷售。

聚合發建設總經理祁興國說,11月8日的市府標地,七期約有10塊精華土地,其中五塊土地面積較大也較完整,屆時將可能吸引許多建商搶標,此次標地結果被視為中部建商明年推案的指標,預期將帶動新一波買氣。

房仲業者表示,目前中部地區土地價格仍高居不下,各建商惜售心態濃厚,個案降幅並不明顯,加上最近物價蠢蠢欲動,通膨逐漸發酵下,房市仍是消費者保值首選標的。

丰閣建築研究室執行總監許瑞生表示,傳統上第四季房市會優於第三季,但今年房市受奢侈稅影響緩步走穩,到第四季買賣氣氛還是持平,目前看來,第四季建商仍然保守推案,指標區域七期則以新成屋為主。

許瑞生表示,建商原本將今年推案計畫訂在928檔期,但因市場買氣低迷,預計進場的新案因市場觀望氣氛濃厚,大都延至明年第一季,有的建商更延到總統大選後才進場。

業者認為,房市今年受奢侈稅影響甚巨,雖然較以往看來,近期買氣平平,但今年反而增加許多傳產企業及長期投資資產的主力客層進場。

近期新市政中心新成屋個案表現以「由鉅大謙」最搶眼,每坪35萬至50萬元,公設比僅有27%,吸引許多台北客,最近已有避險型的購屋者進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