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房市) 不畏房市利空 國建明年推案170億





瞄準台中、高雄市場;新店建案銷售順利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1/11/03

房市利空不斷,老牌建商國泰建設仍照規劃推出年度大案、位於新北市新店的「國泰雙璽」祭出雨遮不登記等誘因吸客。目前進場潛銷約三個月、已賣出約三成,國建指出,已規劃明年如常推案,總案量超過170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國建也持續尋覓土地,儲備推案來源,土地條件以交通方便、生活機能好、面積大為主。國建上周甫以6.55億元買下新北市板橋的1,130坪土地,展現持續深耕台灣房市的決心。

國建協理陳仁澤說,雖然最近市場氛圍比較差,但國建仍照自己的腳步走,明年將陸續推出位於台中七期、台南、高雄等建案,總銷80億元的「國泰雙璽」正式登場時程也算在明年,加起來的總案量超過170億元。

法人分析,國建明年如常推案,代表著未來兩、三年的業績無虞。值得注意的是,國建向來採全部完工法入帳,受國際會計準則IFRS衝擊也較小。IFRS上路後,營建業只能用全部完工法認列業績,不能再用現在流行的完工比例法。

國建股價昨日小跌0.05元、收12.45元。今年前三季國建的稅後純益為3.73億元、年減65%,每股稅後純益也從去年同期的0.64元減少至0.23元,主因入帳來源少於去年同期。

陳仁澤表示,國建歷經過多次房市景氣起伏,依照經驗判斷,每逢市況較差時,國建推出的案子銷售成績反而會比較好,主因品牌價值與產品力更為彰顯。

陳仁澤強調,國建向來有營建品質佳、永久服務等特色,而從「國泰雙璽」一案開始,也呼應政府雨遮不計價的政策,實施雨遮不登記,讓購屋者對坪數的感受更紮實。

「國泰雙璽」一案委由創意家行銷代銷。創意家董事長王明正說,此案位於光明街,基地面積達1,268坪,是新店最大的一塊素地,並有鄰近捷運站、生活機能好等優勢,加上國建過往在新店推出的建案有數千戶,在地口碑極佳,所以銷售順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