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地產) 賴正鎰:房市大選後回春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中報導】 2011/12/03

鄉林集團董事長賴正鎰昨(2)日表示,台灣利率低、置產買盤仍在,預期總統大選後,房市買氣就會如同「春天的太陽」,愈來愈暖,鄉林明年將大舉推案300億元搶市。

他估計,去年度全台房市推案量約7,000億元,今年原可維持此水位,但在奢侈稅、歐美債危機、股災等利空因素影響下,到年底若能有5,500億元的案量就不錯了。這些應推而未推的案子都會在明年登場,屆時房市會再現榮景。

他表示,大環境如此,鄉林也同樣面對這樣的問題,所以很多原本會在今年度推出、開始入帳的建案,將遲至明年推出,鄉林明年的業績會比今年亮眼。

賴正鎰表示,選前房市氣氛雖然沉悶,但選後必有一波大爆發,最慢只要一個月房市就會趨向穩定成長,主因美國必會推出第三次量化寬鬆政策,市場資金豐沛、利率仍低。未來兩岸關係進一步發展,陸企與陸資登台,都將成房市活水。

賴正鎰昨日說,目前在大陸已拿下約70平方公里的土地,還持續加碼,將採涵碧樓、住宅與商辦複合式開發模式推案,集團盼能達成三年在大陸推案千億元目標。

賴正鎰看好大陸市場,預期可再旺十年,賴正鎰說,集團取得土地中,最大的一筆位於威海,廣達50平方公里,賴正鎰將打造該區為頂級渡假區。

另外,青島涵碧樓明年底開幕、南京涵碧樓明年5月動工。賴正鎰透露,他在中國的投資規模相當大,正募集國際基金投入,第一階段將籌資12億美元(約新台幣360億元),明年初就會有具體結果,未來會陸續加碼,總籌資目標是23億美元(約新台幣690億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