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政策) 大台北三、四環 房價下修壓力大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12/05

受奢侈稅及歐債影響,大台北房市交易冷颼颼,但房價仍撐在高點。不過量先價行,2012年可能出現變化,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綜合會員看法,認為大台北第三環住宅房價將下修5~10%,第四環下修幅度可能多達1~2成。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表示,大台北第三環指的是北市南港、萬華及新北市三重、新店、中和、板橋、新莊區,第四環則包含淡水、泰山、汐止、林口等最外圍地區。

由取得美國CCIM(國際認証不動產投資師)的國內人士所組成的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今天舉辦2011年CCIM台灣不動產論壇,邀請CCIM美國總會理事長Leil Koch、美國誠保利集團總裁Kin Hui、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吳中書等國內外產官學專家,針對明年台灣不動產市場的投資機會進行交流。

台灣不動產投資協會認為,大台北住宅市場將出現環狀價格帶的盤整,其中第一環,也就是位於北市都心的信義、大安、中山、中正及松山區,房價變化漲幅在正負10%以內。第二環包括文山、內湖、士林、北投、大同及新北市蘆洲及永和區,則約有正負5%的價格調整機會。

劉天仁解釋,上述兩環明年房價漲跌都有可能,主要是這兩地需求大但供給不足,為房價帶來支撐,但另一方面由於房價飆過高,也有下跌風險。

大台北另外有還有第三環及第四環,其中以南港、萬華、三重、新店等第三環預估將下修5~10%;居於最外圍的第四環,包括淡水、林口、泰山等則可能修正1~2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