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地產) 低價標售風 一坪12萬比合宜宅便宜

樺福出清小坪頂百戶餘屋,每坪底價12萬,比合宜住宅還便宜。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2012/01/31

房市買氣解凍,住宅市場出現標售風潮,樺福集團為炒熱買氣,已委託戴德梁行標售該公司住宅案「環遊郡」的100多戶餘屋,此案位於新北市淡水小坪頂,每坪底價12萬元,較合宜住宅還便宜,也比周邊行情低,預料可引發搶標。

據瞭解,此案將採「舉牌標售」方式進行。樺福集團董事長張綱維表示,他將在明(1)日與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說明此案細節。

甲山林董事長祝文宇在春節前曾宣布部分建案將降價、公開標售,引發話題,昨天「環遊郡」也決定公開標售,顯示業者採取低底價公開標售、降低餘屋量以炒熱買氣的銷售策略,將是今年房市的主流。

戴德梁行表示,「環遊郡」標售案將在2月11日對一般民眾舉辦說明會,最便宜的大樓產品,一戶底價只要288萬元,最便宜的別墅產品一戶僅688萬元,每坪12萬元的底價,甚至比政府推出的合宜住宅還便宜。

2月18日將舉辦首場標售,先推出30多戶試買氣,第二場標售會在3月3日登場。

台灣房屋不動產研究室執行長邱太表示,小坪頂房市最大賣點就是景觀優勢,以大樓產品為例,以往行情最高每坪曾站上20多萬元,但目前在每坪15萬至17萬元間盤整,今年1月時,還有流入法拍市場的物件,每坪拍出13萬元的價格。邱太認為,此次樺福委託戴德梁行標售的底價,頗有誠意,標售結果應該很熱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