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地產) 內科廠辦行情旺 年漲幅達17%




【網路地產王/綜合】2012/01/17

房市不旺,但商辦市場卻熱鬧滾滾,甚至帶動廠辦!房仲業者調查發現,去年內科廠辦每坪平均約45.2萬,年漲幅達17%,在房地產市場普遍「看空」態勢下,衝出亮眼佳績。

■ 內科廠辦行情漲 空置率下降5%

根據台北市商業處統計,截至去年11月為止,內湖區辦公家數共計1萬2,289家,較前年同期增加805家,平均每月新增67家,廠商家數成長量大幅領先台北市其他各區,間接拉抬內科廠辦的不動產行情,根據永慶資產管理調查顯示,去年內科廠每坪平均為45.2萬,和前年每坪38.6萬相比,漲幅達17%。

永慶資產管理協理黃增福分析,內湖科學園區交通、生活機能良好,加上廠租相對較台北市其他地區來得便宜,因此吸引不少研發設計、服務和行銷等相關產業鏈爭相進駐,不僅大幅提升房價行情,空置率也從9.2%降至8.7%。

■ 內科廠辦留租客 租金不增反降

只是雖然交易行情竄升,不過其租金卻未因此跟著飆漲,去年第四季平均租金每坪約1,108元,和第三季租金1,102元相比,差距變化不大,黃增福解釋,為留住承租客戶,避免空置率上升,內科區部分業主紛紛採取「租金不變」換續約的策略,甚至「降低租金」留住「老客戶」。

   不過,下半年在經濟緩步回升的帶動下,可望使內科廠辦的成交價格隨之逐步回穩,甚至向上攀升。在商辦大樓行情炙手可熱的帶動下,連帶讓「廠辦」的身價跟著「搶搶滾」。

【網路地產王www.vrhouse.com.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