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政策) 買氣一路旺 329推案衝3,000億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宋健生/台北、台中報導】2012/01/30


春節房市銷售優於預期,買氣可望一路旺到329檔期,遠雄、長虹、興富發、皇翔、潤泰、太子等指標建商,都將陸續推出大案搶市。地產業界昨(29)日推估,今年329檔期全台推案量可望突破3,000億元大關。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表示,兩岸今年一定會簽訂投保協議,豪宅需求勢必轉趨熱絡,春節台商是第一波,未來還會有一波豪宅熱,房價也會出現「高者恆高、低者盤整」現象。

國內指標建商已開始著手布局329檔期商機,遠雄推案估達460億元、皇翔約200億元;興富發、太子的推案量也破百億元。

興富發329檔期新案日前喊出降價,引發外界關注,此次興富發的推案集中台北市中心,包括位於松江路的豪宅案「台北1號院」、總銷約60億元、士林的「台北苑」總銷達110億元。

潤泰將在萬華推出「潤泰萬花園」,這是潤泰第一筆成案的都市更新案,頗具指標意義,負責代銷的甲山林副總徐永仁透露,此案因有潤泰品牌效應加持,春節期間已賣掉幾戶,銷售額2億多元。

中部地區在329檔期也是大案齊發。太子建設在中科附近推出的「雲世紀」大型社區案,總銷逾百億元,春節期間雖未公開銷售,但也湧入70餘位看屋客,賣掉33戶;興富發、富邦、龍寶與冠德等,也有案子準備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