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地產) 財訓所土地開發 招商熱烈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1/12/23

財政部位於台北市景美的財稅人員訓練所土地,將招商開發。記者潘俊宏/攝影

財政部國有財產局計畫釋出台北市景美區羅斯福路6段的財稅人員訓練所部分土地的地上權,昨天舉辦招商說明會,合計超過30家的建設公司與營造廠商出席,會場氣氛熱烈,凸顯本案很搶手,未來招標勢必有一場激戰。

根據初步規畫,該土地廠商除了可替財訓所興建辦公大樓及學員宿舍外,其餘土地提供50年地上權,可開發成住宅、辦公室、商場及旅館;若全數興建住宅,總銷金額可達70億元。

房地產業者指出,目前周邊新成屋價格每坪約50~60萬元;未來若推地上權住宅,價格約打7折,每坪為35~45萬元。

該地上權開發案位於北市羅斯福路6段142巷內,土地面積約1萬坪,可建樓地板面積約4.58萬坪,其中2萬坪是依政府需求興建並供政府使用,其餘的2.5萬坪則設定為50年地上權,業者可自行規劃產品,初估全案總投資金額達60億元。

北市難得有大面積開發案,昨天參與招商說明會的業者超過30家,包括華固、國泰、冠德、台開、力麒、潤泰、太平洋、元大、元利、日勝生、昇陽建設、皇翔等知名建商;達欣工程、工信、建國工程、萬鼎工程、長鴻營造等營造商也都與會。

負責招商的仲量聯行表示,景美距離市中心不遠、且房價較其他地區平易近人,生活機能完善又有捷運通過,具開發潛力。該案最快28日公告,預計明年3月底截止投標,4月便可與得標業主簽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