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地產) 捷運新莊線 炒熱共構宅




2012/01/03

周四通車 捷運局沿線建案陸續開標 雙北市府今年可望進帳75億

【經濟日報/記者陳乃綾、楊文琪、蔡佳妤/台北報導】

捷運新莊線本周四(5日)通車,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在沿線四站力推捷運共構宅,其中先嗇宮站將在下(2)月率先開標;加上其他路線將公開標售的木柵站、南京三民站、新店站與南勢角站,雙北市府今年可望進帳75億元。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台北市長郝龍斌與新北市長朱立倫昨天視察捷運新莊線,共同宣布大橋頭站至輔大站5日營運並實施免費搭乘一個月,預估平均每天將超過10萬人次搭乘。

新莊線可與台北捷運網連通,未來還可與興建中的環狀線、機場捷運線交會轉乘。捷運沿線也積極推動土地開發,基地包括「台北橋站」、「先嗇宮站」、「菜寮站」、「三重站」等,預期未來定能帶動三重、新莊地區的利多商機。

其中先嗇宮站將在下月開標,市府將出售113戶共構宅,每戶為20坪左右小坪數套房,出售坪數共1,937坪。

與市府聯合開發的建商冠德,今年已率先開賣此捷運共構宅建商持分部分,每坪開出約40萬元價格。捷運局持分部分,公開標售底價是每坪28至33萬元,市場預估得標價上看每坪40萬元。光先嗇宮站標售住宅,市府今年就可獲約8億元收入。

台北橋站共構宅也由冠德與北市合作開發,總共有502戶,預估明(102)年下半年完工,最快103年開賣。菜寮站與三重站共構宅則尚未開工,最快105年完工開賣。

捷運局今年將公開標售五處捷運共構宅,除了先嗇宮,台北市內的木柵站與南京三民站,已通過台北市議會審議,將推出戶數少、坪數大的豪華共構宅,預計今年6月公開標售。北市捷運局指出,位在新北市共構宅標售收入,將與新北市按投資比例分配,台北市與新北市分配比例約五比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