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地產) 建商動向 市場高度關注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2012/01/04


興富發昨(3)日拋出降價訊息,引發市場關注,其他重量級建商如遠雄、華固、長虹均表示,目前開價均已貼近市場行情,不需要刻意調降價格,推案價格仍照計畫進行。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表示,過去至今推案價格貼近市場,殺價空間已有限,今年推案仍按進度進行。

洪嘉昇進一步指出,預售市場看中的不是開價,而是實際成交價,若過去開價較高,現在調降價格可能也是行銷策略的一種。實價登錄預期今年上路,交易價格會更透明,未來預售市場甚至可能會不二價,調降開價也是因應制度改變。

遠雄建設副總蔡宗易說,推案針對不同區域有不同的產品,價格帶也不同,從每坪十幾萬元到上百萬元都有,以遠雄造鎮的經驗來說,初期造鎮的生活機能較差,第一批買的人價格最低,隨著生活機能完整,售價也會提高,因此價格不是決定產品價值唯一的標準。

長虹財務長陳茂慶則說,同業調降價格並不代表市場氣氛就偏空,以長虹去年至今推案的銷售情況,仍是區域內的高價,產品定位不同,價格自然也不一樣,因此不會跟進價格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