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政策) 房價喊降 選後…自住族可望進場

【經濟日報╱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2012/01/08

房市打折風暴促進房地產市場回到基本盤,以平實住宅為強項的太子、隆大、京城、永信,在金龍年除了出清餘屋,並依既定時程推案,力抗市場變化。

法人表示,全台灣房市將因台北建商打折宣示而進行價格下修,只要市場機能充分展現,首購族與自然換屋族更有意願進場,能因勢利導的建商將成最大受惠者。

太子建設主管說,總統大選是現階段最大的變因,選後自住型購屋者可望歸隊。太子看好後市展望,未來三至五年桃園以南至少推案100億元,今年台南、高雄將有八個新建案推出,總銷約45億元,深耕南部。

永信建設去年「誠義大鎮8」、「文學大道」和「衛武大鎮2 」等建案熱賣,今年可望有四處工地完工,總銷金額60 億元。法人指出,永信建今年每股稅前盈餘最高估算約2元,明年若新案銷售五成即有30億元進帳,則每股盈餘可達4元水準,為倍數成長。

京城建設今年可售案量高達140餘億元,其中包新推案80 億元、餘屋60億元。由於京城土地成本低,相對建案銷售毛利較高,對金龍年的發展是好兆頭;法人預期,京城建設明年度有賺進35億元的實力,相當於一個資本額。

隆大目前在高雄主要銷售市中心區的「都廳苑」建案,明年將在桃園、新竹與當地建商共同推案,正式進軍北部市場。

隆大主管說,鴻海進駐高雄,帶動南部雲端科技關連產業發展,加上高雄臨港區一些公共建設啟動,高雄房地產後市展望看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