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政策) 趙藤雄砲轟興富發:降價,市場大亂




興富發:基於市場供需來決定價格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2/01/10


趙藤雄。記者盧振昇/攝影

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上周尾牙喊出降價25%,令買氣不振的房市,更呈低迷。房市大老、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今天上午忍不住開砲,他痛批興富發「玩弄社會大眾、建築同業,不負責任、不實在,也不厚道。」

趙藤雄今天出席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簽約典禮,對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上周尾牙的動作,大大不以為然,在致詞時公開痛批。

他說,鄭先生去年尾牙時說要漲15%,今年改說要降25%,那會不會明年再喊20%,後年再降30%?」,他氣憤的表示,每年尾牙都要喊一次,別人要怎麼活下去,整個房地產都由他一個人在炒作,好像只有他最專業,別人都不專業,但根本是在玩弄大家。

趙藤雄說,興富發說要降25%,但以興富發在林口的案子「世界首席」來說,遠雄在林口的推案「未來之光」一坪只賣25萬元,但興富發一開口就要40萬元,如果降25%,一坪是30萬元,比他們的房子一坪還要貴5萬元,應該再降才貴。

同樣的內湖的案子也一樣,他說,興富發說要降價25%,一坪賣75萬到80萬元,但遠雄在內湖的頂級豪宅建案御之苑一坪就是賣75萬元,「訂價都還沒出來,就在降價,搞得市場秩序大亂,大家不得安寧,君子取財,取之有道,生意不是這樣做的。」趙藤雄說。

對遠雄董事長趙藤雄今天批評,興富發副總廖昭雄上午表示,興富發是基於市場供需來決定價格,市場供不應求就漲價,供過於求則降價,對於同業的說法,興富發沒有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