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

(政策) 申請合宜住宅 九成雙北居民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台北報導】2012/01/19

內政部今天在行政院院會報告「實現居住正義之住宅政策具體措施辦理情形」,營建署長葉世文在會後記者會表示,目前提出申請合宜住宅者,有九成以上是台北市、新北市的居民,目前已對房地產價格產生平抑作用,達到原本設定目標。

為落實馬英九總統的居住正義主張,政府去年推出機場捷運A7站、板橋浮州的合宜住宅,總計8840戶。葉世文說,到今年1月15日為止,各縣市和直轄市發放合宜住宅承購資格證明書有2萬多件,申請數的收件數量高達8249份。

葉世文說,這些合格的申請書當中,新北市占69%,台北市27%,合計達到96%,符合合宜住宅條件者,多數集中在新北市和台北市,符合原先設定目標,因為這些地區的房地產在過去有偏離的現象。8440戶的合宜住宅,對房地產價格有平抑作用,達到設定目標。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從申請書的數量,顯示民眾反應熱烈,未來各縣市如有條件適當的基地,也可視實際需要考量納入擴大辦理。

社會住宅方面,政府目前擇定在萬華青年段、松山寶清段、三重大同段、三重同安厝段、中和秀峰段五處興辦,葉世文表示,主要是提供給社會經濟弱勢、中低收入戶、就業就業青年、新婚家庭等,預計在103年到104年陸續完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