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

(政策) 國泰、鄉林 大陸加碼推案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李至和/台北報導】2012/01/31

儘管大陸房市未見好轉,國泰建設、鄉林建設仍加快腳步前往布局,新闢戰場。國泰在上海的建案昨(30)日獲得經濟部投審會通過投資8,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國泰表示,正跟合作方最後協商,第一季可有具體成果。

昨日經濟部投審會通過四項投資案,其中以鴻海集團合計投資1.2億美元最多,不過較受關注的為建商西進,包括國泰、鄉林昨日也獲投審會通過投資;而台玻則砸下6,000萬美元成立安徽台嘉蚌埠新建玻璃纖維廠。



國建表示,大陸市場規模大、成長快,不論是住宅或商用不動產都具潛力,自從政府開放營建業登陸之後,國建就開始尋找適合開發的項目,包括華中、華北等區域,都曾評估過。

去年國建在上海設立國泰管理諮詢公司,盼加速在大陸的發展,目前已與某合作方進入最後磋商階段,昨日又獲投審會核准可投資上海加恒置業公司8,000萬美元。國建指出,加恒置業是個項目公司,需待與合作方的合作模式敲定後,才會實質投資、啟動開發案,希望今年第一季就有好結果。

鄉林董事長賴正鎰說,他十分看好大陸市場,尤其是今年下半年政權換屆、權力結構重新調整之後,新人事布局必有一波新作為,有房市穩定發展,預期可再旺十年,鄉林會持續加碼投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