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7日 星期二

(政策) 世界不動產年會 明年登台





各國重量級業者雲集,台中產官界總動員,要讓台灣成為亮點,衍生效益可期…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2/01/17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會長黃南淵昨日表示,台灣取得2013年「世界不動產年會」的主辦權,代表全球投資人在追逐亞洲不動產時,台灣也成為亞洲新亮點。圖/經濟日報提供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昨(16)日宣布,取得2013年「世界不動產年會」的主辦權,此為全球不動產業界的年度盛事,各國重量級業者都將參與。台灣不動產業界成功躍上世界舞台,形同為馬英九總統連任送上大禮。

此活動明年5月在台中登場,包括台中市政府、台中市建築開發公會等,近日都已動起來,將在農曆年後召開籌備大會,把握行銷台中的好機會。

整個活動預計砸下3,000萬元舉辦,預期可衍生的經濟效益遠高過此數字。

中華民國不動產協進會暨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台灣分會會長黃南淵透露,世界不動產年會已有60多年歷史,台灣上一次舉辦是在1986年,睽違20多年,此次終於擊敗加拿大取得主辦權,代表亞洲勢力崛起,全球投資人在追逐亞洲不動產時,台灣也沒缺席,成為新亮點。

世界不動產聯合會共有65個會員國,明年至少有九成的會員國會組團參加,包括俄羅斯、美國、法國、馬來西亞等,人數則在500人左右。

黃南淵說,今年的世界不動產年會在俄羅斯舉行、後年則在瑞士,我方正在組團,5月時將前往俄羅斯參加今年度的年會,趁機廣邀會員國參與台灣的年會;世界不動產聯合會的總會長Judy Shenefield在6月時也會來台為「2012國家卓越建設獎」頒獎,並考察我方準備情況。

明年年會的論壇主軸是不動產的永續發展,將聚焦綠建築、智慧建築與創新建築。黃南淵認為,此活動除可提昇台灣的國際知名度之外,也有助於吸引國際投資人關注台灣的投資機會。

為迎接2013年世界不動產年會的到來,「2012國家卓越建設獎」也蓄勢待發,今年獲得卓越獎之建築作品,將提報參與「2013全球卓越建設獎」評選,屆時將結合年會邀請全球之會員國參與頒獎典禮,這是結合台灣建築美學之產、官、學齊心協力行銷台灣的最佳契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