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地產) 陸銀要來台 北市店面「雙點」熱

雙點:信義計畫區、松江路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2011/12/06

金管會上周通過大陸銀行來台參股案,預料陸銀將加速來台設立營業據點,大型店面投資人無不摩拳擦掌。商仲業調查,目前來台陸銀明顯偏愛信義計畫區,而銀行業群聚則以北市松江路最明顯,預估兩地都會成為銀行店面投資熱區。

欣元商仲上午發布北市金融商圈調查,北市各主要辦公商圈或路段,設立金融分支機構總數達12家以上,共有15個,主要分布在松江路、信義計畫區、南京東路、敦化南路、復興北路、信義路、忠孝東路及重慶南路等。

其中最密集的是松江路,總計達34家金融分支機構,並集中在長安東路至民權東路之間的松江路上,根據調查,此一路段上的店面,平均每4家就有一家銀行,密度達25%。

排名第二的信義計畫區,商圈內共有23家國內外金融機構,其中不少是銀行總部。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此一商圈目前來看最受陸銀喜愛,金管會之前核准來台設點的中國、交通、招商及中國建設等四家大陸銀行,目前辦事處皆設在此處。

欣元商仲總經理焦文華表示,受惠陸客自由行,今年店面市場一路長紅,而帶租約的銀行店面,由於銀行業穩定性高,只要租金報酬有2.5%以上水準具有投資價值。

不過他提醒,投資銀行店面,除了應注意使用分區以商業區為主外,也要考慮街寬、室內使用面積等,街道建議應在20米以上,使用面積1~200坪、店面正面寬度10米以上,挑高則至少達3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