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地產) 北市千坪地上權 數十家業者參與

限定商業使用50年,權利金底價21億,數十家業者有興趣。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2012/01/12

台北市政府財政局將釋出士林官邸旁土地的地上權,昨(11)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數十家業者參與,這筆土地共1,261坪,提供50年使用權,限定旅館、商場等商業使用,權利金底價21億元,全案預定4月前決標並簽約。

昨天參加的業者包括:華固、鄉林、國泰、志嘉、太子、宏盛、冠德、金革、龍巖、震大、阿曼等建商;壽險業者有新光、台壽、富邦等;還有西華、美侖、華泰、六福等飯店業者。

前國泰金控副董事長蔡鎮宇也派旗下公司寶豐隆參加;而台灣菸酒近來積極活化資產,也派員到現場觀摩。

具有僑外資背景的吉富中華與台灣本土的CROSS CAPITAL GROUP,以及跨國集團世邦魏理仕旗下不動產投資基金等都參與說明會。負責招商的高力國際董事總經理劉學龍透露,還有陸資與國際私募基金對此案有興趣。

房地產業界人士分析,此案的權利金再加計建築物的營造成本,投資規模約30億元,投資門檻不算高。士林官邸是台北觀光重點區之一,周邊商業需求強勁,近來住宅市場冷清,資金有流向商用不動產趨勢,此案頗具誘因。

劉學龍指出,此案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基地面積1,261坪,法定容積建坪為2,838坪,今年的土地公告現值約9.71億元,步行至捷運士林站僅10分鐘。

劉學龍分析,此地鄰近士林官邸、士林夜市、故宮博物院與陽明山等,觀光資源豐富,得標廠商可結合士林官邸的意象,打造出地標建築,如香港的「1881 HERITAGE」、新加坡的「FULLERTON HOTEL」等。

此案投標截止日是2月23日,然後進行資格審查,再開價格標,預計4月與得標廠商簽約。業者可單獨投標,也可合作聯盟、成立新公司投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