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1日 星期三

(政策) 抬高再降價…遠雄批興富發「玩弄」

趙藤雄重砲開罵 指興富發建案 降價了還是比別人貴 「應該再降才對!」

皇翔:拉高再降價沒意思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2012/01/11


建商興富發建設上周尾牙喊出降價二成五,引發房市震撼。建築業大老、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昨天忍不住重砲痛批興富發,「玩弄社會大眾、建築同業,不負責任、不實在,也不厚道!」


興富發副總廖昭雄表示,興富發基於市場供需決定價格,對趙說法,興富發沒有評論。

趙藤雄昨天出席「機場捷運A7站合宜住宅簽約典禮」,在致詞時批評興富發董事長鄭欽天。「我忍不住了」,趙氣憤指出,鄭欽天去年尾牙時說要漲十五%,今年說要降廿五%,那明後年咧?「每年尾牙都要喊一次,別人要怎麼活下去?」

他說,整個房地產都由鄭一個人在炒作、喊價,根本是踐踏他人來凸顯自己,非常不可取。

趙藤雄說,遠雄在林口的推案「未來之光」一坪賣廿五萬元;但興富發的「世界首席」開價就要四十萬元,就算降廿五趴還比遠雄的貴,「應該再降才對!」

他還說,遠雄在內湖的豪宅案「御之苑」一坪賣七十五萬元,但興富發內湖的德安百貨案在降價二成多後,還賣七十五萬,「定價還沒出來就在降價,搞得市場秩序大亂,大家不得安寧,生意不是這樣做的。」

昨天也受邀出席的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則說,興富發拉高價格再降價,「這樣沒意思」。麗寶機構董事長吳寶田也說,興富發降價是行銷策略,「銷售至上」的企業跟務實經營的企業本來就不一樣。

長虹建設董事長李文造表示,興富發或許無心,但亂講話沒經過思考,害別人很難賣。但甲山林副總經理徐永仁說,鄭欽天沒趙藤雄說的那麼誇張,可能是影響到同業銷售策略所致;興富發的案子都會讓利給消費者,買到的都有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