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地產) 房市業者 喜迎鮭魚返鄉看屋潮

台商放長假 20萬人將回台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台北報導】 2012/01/12

今年選情緊繃,加上距離春節很近,不少台商及眷屬本周紛紛返台。房地產業者昨天表示,具三通、置產效益的「鮭魚概念房」備受矚目,包括商辦、店面及具備「國門」概念的豪宅,可望成為元月最夯的房地產物件。

總統大選隔周就是春節,不少台商都從本周起開始放長假,直到春節後才返回大陸。這段「鮭魚返鄉」期,也被房地產界視為景氣寒冬中難得的銷售良機。

好房網經理李建興表示,根據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估計,今年從大陸返台投票的人數約為20萬人,將較2008年的18萬人次多,可能創歷屆大選台商返台人數最多;等於自1月14日總統大選前夕至1月29日春節假期收假期間,台灣將出現最大一批「鮭魚返鄉潮」。

由於以往春節往往是台商回台看房的高峰期,估計未來半個月內,看房人氣可望較平時增加1-2成。

李建興指出,台商置產偏好具有地標意義(如101大樓周遭),或交通便捷的「國門」概念區,因此台北市的中山區、大安區、信義區;新北市的板橋區、三重區;台中的西屯區和高雄的左營區、鼓山區,皆被視為這波「鮭魚返鄉潮」的熱門區域。

沒有留言: